創校人 - 元培校史館
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創校人

蔡炳坤先生

學經歷介紹
西元1914年4月18日出生於新竹。

14歲赴日入廣島中學,旋即以優異成績就讀京都放射線專門學校,畢業後留校任助教,並進入京都大學放射研究班進修。

1938年7月回國後歷任台大醫院技術官、嘉義醫院放射科主任、陸軍醫院放射科主任、台大醫院放射科主任。民國41年發起「放射線技術學會」。

創校理念
1962年蔡炳坤先生自歐洲考察回國後深感我國核子醫學發展之緩慢,並有鑑於當時醫學界重醫師培養忽略醫技人才養成,
偏病理治療而疏於預防保健;一般大眾對放射醫學及醫技教育也無正確認識,為培養國家醫事技術專才促進醫療現代化,以迎頭趕上歐美科技水準,經數年籌劃,多方奔走,艱苦努力後,在「建立預防保健觀念,提倡生命科學教育」的理念下,1964年11月8日獨資創辦我國第一所醫事技術專科學校─元培醫事技術專科學校。

瀏覽數: